最新消息

聖母大學的喬伊斯中心(Joyce Center)完成一座印第安納州最大的綠屋頂。

發布於 2018-10-12

聖母大學(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du Lac)完成了印第安納州內最大綠屋頂的安裝計畫。這項位於喬伊斯中心(Joyce Center)的佈局包括超過32,000個植物托盤和屋頂灌溉系統。

聖母大學是一所私立天主教、研究型大學,位於美國印地安納州南灣市東北部的聖母鎮,是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排名前二十名的一流知名學府,其商學院大學部被美國商業周刊評為全美第一。

學校表示,體育部門和賽爾體育館體育場的屋頂約有79,000平方英尺(約7,339平方公尺),是該校2030年將碳足跡減少一半的計畫一部分。該設施是聖母大學的第五個綠屋頂,包括Morris Inn、Corbett家庭大廳、Duncan學生中心和O'Neill Hall(聖母大學校園內的30個宿舍樓之一)。

“大學堅定地致力於成為我們自然資源的良好管家,”執行副總裁John Affleck-Graves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。“除了節約能源和改善雨水徑流,這個綠色屋頂還將有助於我們校園的自然美景,同時復制我們的四邊形設計。” 

綠色屋頂旨在提供諸多益處,包括改善空氣質量,提供隔音效果和幫助調節室內溫度。它還可以保護屋頂表面免受紫外線輻射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Joyce Center綠色屋頂由密歇根州Spring Lake的LiveRoof設計和種植,由South Bend的Midland Engineering Company安裝。總共有32,798個植物托盤形成了設計。佈局由25種植物組成,包括22種景天屬植物。還安裝了屋頂灌溉系統。

綠色屋頂為結構和周圍環境提供直接和長期的利益。它們被證明可以緩解雨水徑流,通過減少二氧化碳來改善空氣質量,提供隔音效果,自然隔熱以在溫暖月份保持室內溫度更低,在寒冷月份保持更高溫度,並保護雨水以釋放回大氣。

綠色屋頂還保護屋頂表面免受紫外線輻射,從而限制屋頂部件的光降解。據估計,喬伊斯中心綠色屋頂可以將現有屋頂膜的預期壽命延長200%至300%。